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字体大小: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5   信息来源:宿迁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11,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周发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夏雪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张家丰、陈戈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周发成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近几年,中央和省委就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出台意见、明确要求,市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最新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委书记王昊在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更加坚决深化政治巡察,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中心大局、站稳人民立场、紧盯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周发成强调,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聚焦党组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周发成指出,这次市红十字会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市委对市红十字会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夏雪梅表示,红十字会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支持配合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整改落实到位,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在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时间,从20221111日开始,至1223日结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802581366(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宿迁市人民大道7号市委第巡察组(邮政编码:223800电子信箱:sqswd2xcz@163.com。同时在市红十字会一楼入口处设置联系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223日。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