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字体大小: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8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17,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魏苏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档案馆馆长李长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阮长虹、王艳朋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魏苏光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近几年,中央和省委就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出台意见、明确要求,市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最新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六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在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中心大局、站稳人民立场、紧盯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魏苏光强调,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发现和推动解决市档案馆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魏苏光指出,这次对市档案馆开展巡察,充分体现市委对市档案馆的高度重视,是对市档案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档案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档案馆馆长李长凯表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开创档案馆工作新局面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在档案馆的工作时间,从2023317日开始,至58日结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802581799(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宿迁市人民大道7号市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223800),电子信箱:sqswd1xcz@163.com。同时在市档案综合楼一楼东侧楼梯间设置联系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8日。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