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字体大小:
泗阳县委政法委原主任科员庄召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 2022-05-1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日前,经宿迁市委批准,宿迁市纪委监委对泗阳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庄召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庄召兵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借用下属、管理服务对象钱款,为他人的经营活动谋利;违反生活纪律,与下属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庄召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庄召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庄召兵简历

        庄召兵,男,汉族,19636月出生,江苏泗阳县人,党校大学文化,19848月参加工作,1986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乡镇统计干事、宣传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长等职务;200710月任泗阳县八集乡党委书记(20102月明确为副县级);20122月任泗阳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1月任泗阳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201511月,被免去副县级干部职务,保留副县级待遇);20192月任泗阳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20195月兼任泗阳县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202111月,被免去泗阳县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职务。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