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基地
字体大小: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2-05-26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泗洪县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泗阳县青阳街道,占地面积3.9公顷,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展出历史图片580幅,雕塑10座,珍贵文物50余件,其中二级文物2件,是一座全面反映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党政军民团结抗战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也是全国首个建成的专题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建于2009年,于201171日建党90周年之际开馆,江泽民同志为纪念馆题写馆名。建成以来,先后被批准为江苏省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省社科联 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宿迁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宿迁市首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于强化红色要素,整合资源,以纪念馆为主体,县陵园和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公园为两翼,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使得三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点面结合,形成了以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为中心的主城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主阵地。立足于建好红色阵地,加大投入,加强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先后实施绿化、亮化、内外环境治理提升工程,对布展内容进行精炼提升,在纪念馆二楼增设党史教育专题版块,使得陈展更贴近时代,更贴近历史,更贴近现场教学,改善了瞻仰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立足于讲好红色故事,苦练内功,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注重突出淮北根据地的成立、发展、不断壮大、最后夺取抗战胜利的内容,开展红色宣讲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小区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联系人:薛丽      联系方式:133515185988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