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基地
字体大小:
泗阳县爱园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22-05-23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泗阳县爱园烈士陵园始建于1944年,埋葬大革命时期至建国以来捐躯在淮海大地上的2802位烈士,是抗战中全省建设的八个烈士陵园之一,也是当时淮海抗战根据地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占地120多亩,水面约18亩,园内绿化覆盖率80%以上,建有昭忠祠、忠魂园、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碑廊、纪念碑亭等烈士褒扬设施和国防园。

陵园内烈士纪念碑雄伟壮观,碑高10.9米。纪念碑前的悼念广场建有烈士英名碑廊,分立东西两侧。烈士安息区位于纪念瞻仰区东北侧,烈士墓地长眠着包括中共淮盐特委军委书记、泗阳县第一任县委书记孙耀宗、泗沭县委书记郭光裕、晏盛明等县团级干部以及六塘河畔女英雄董振英。(址:泗阳县爱园路2号, 人:李雁,联系电话:13905243772)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