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基地
字体大小:
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5-23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占地面积700余亩,安葬了程道口战役中牺牲的500余名新四军战士。基地始建于2017年,前身为建于2013年的程道口烈士陵园,2020年新建程道口战役纪念馆并于20214月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950平方米,展陈面积1500平方,展线长度400米,共计300余幅展画,内设沙盘模型1座、雕塑2组,藏有程道口战役遗留下的砍刀和铡刀各1柄、重机枪1挺、轻机枪2挺、步枪12挺、装备箱8个、犁拖1个。

基地建程道口战役纪念馆、新时代学习堂、廉政文化广场、烈士陵园、英雄长廊、忆苦思甜食堂等实境,并复原了陈毅作战指挥部、主要将领曾住地。其中,红色文化广场建陈毅、彭雪枫雕塑和战役场景浮雕墙。学习堂占地约280平方米,可容纳150名学员参训。英雄长廊介绍了参与程道口战役主要将领的英雄事迹。忆苦思甜食堂占地约250平方米,以农家粗粮饼、咸菜、青菜豆腐等食物再现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战役生活。战役指挥部复原了当年陈毅代军长、彭雪枫参谋长指挥作战的场景。基地先后被列为市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县主题教育实境基地”“县妇女儿童红色教育基地等。基地免费开放,年接待游客4万人次。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址:泗阳县141乡道南100

人:张旭

联系电话:15850951208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