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研讨
字体大小:
缩短办事距离 拉近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 2021-11-02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我们老百姓办事不容易,我从龙河家里到洋北镇中心所办事,没有直达公交车,骑摩托车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天气又这么冷,觉得很不方便。2019年底,宿迁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期间,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洋北中心所调研时,一些群众向调研人员抱怨

原来在2017年,原国土分局结合运河宿迁港用地需求量较大的实际,为了更好地服务港区建设,将中心所设立在距宿迁港较近的宿城区洋北镇,由洋北中心所服务所辖的龙河镇、埠子镇等业务工作。

“你们看,龙河镇离洋北中心所距离30公里,开车都需要50分钟左右”,一名群众拿出手机导航操作起来。调研人员随即查看公交路线发现,从龙河镇乘坐公交车到洋北中心所一般需要转两次车,全程耗时在两个小时以上,十分不便。在办事大厅,调研人员还发现,中心所人员力量比较薄弱,大厅里排着长队,群众意见较大。

调研人员迅速将情况向巡察组长汇报,组务会上,大家讨论认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是要让群众省心省力办事,便民服务不能“开倒车”,只有缩短办事距离,才能真正拉近干群关系。巡察就是要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巡察组立即将该情况作为立行立改问题移交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处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立即着手进行整改。通过对中心所重新选址设计,将洋北中心所调至龙河镇,大大缩短服务半径;同时与编办等部门沟通协调,补充编制数安排专人驻点在运河宿迁港和洋北镇从事帮办服务。积极开展基层所标准化建设,通过学习观摩、党建引领等方式,提升基层站所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期,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来到龙河、洋北查看整改情况。“现在距离近多了,基本上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办事,而且工作效率提升不少,不用排很长时间队,我们觉得很满意”,一位在龙河中心所办事群众高兴地说道。站所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基层窗口作用,不断强化窗口职能,提升工作效率,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徐鹏  市委第一巡察组)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