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课堂
字体大小:
湖滨新区举办“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9-05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94日,湖滨新区举办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陈晓燕主持活动,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参加学习。

 

建设良好家风,对我们家庭能否幸福安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会当好贤内助,积极支持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让家庭成为互相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课堂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集中观看家风问题警示教育片和家风短视频《勿让如果照进现实》,并围绕所学、所思、所得,从树立什么样的家风、如何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家庭监督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彦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家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共产党人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还关系党风政风,家风建设已由软要求变成硬约束。要以德立家。注重自身道德修养,明礼于心、行礼于人,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感染家人、教化子女,在家庭中营造崇尚道德、崇尚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形成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是非观。要廉洁齐家。保持平淡生活、平和心态、平民情结,做到公道无私、清廉无畏、朴实无华,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为家人树立榜样。要温情润家。领导干部家庭要带头弘扬传统美德,建设美满家庭。工作中互相支持,相互鼓励,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革命的好战友,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生活上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保持淡泊名利的胸襟,共同把家建成温暖的港湾。

活动现场赠送了家风建设相关书籍,在歌曲《闪亮的日子》中湖滨新区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圆满结束。(徐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