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课堂
字体大小:
洋河新区开展“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9-19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917日下午,洋河新区举办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如意出席活动,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陈晓燕主持活动。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参加学习。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家庭的家风故事和家风问题警示教育片,现场通报了相关案例。围绕要树立什么样的家风和怎样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家庭监督两个问题,每个人进行发言。

 

冯如意代表党工委,向各位干部家属长期以来的理解和包容表示感谢,并请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工作,当好严内助廉内助贤内助,共同营造良好家风。

冯如意指出,要深刻领会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广泛凝聚树好家风的思想共识。良好的家风,没有成文的教科书,也不是贴在墙上的规章制度,但它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家人们的道德品行,让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筑牢幸福家庭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家风建设的内在要求,切实保证家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对领导干部而言,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腐败的防火墙。要严守党纪国法、发挥表率作用、追求修身齐家。要牢牢扭住家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家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划定行为底线、筑牢家庭防线、厚植幸福理念,让每个干部家庭都成为优良家风党风的蕴涵之地,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成为踏实工作、奋勇争先的坚强后盾。

 

陈晓燕表示,洋河新区作为中国酒都核心区,建设任务艰巨,领导干部要谨慎用权、加强监督、树好家风。要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要把崇廉家风、尚廉家规立起来,以廉护身、以廉兴家,让家庭和亲情成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支柱。

活动现场赠送了家风建设相关书籍,在歌曲《闪亮的日子》中洋河新区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圆满结束。卓凯)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