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史话
字体大小:
迈出青春脚步的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 2022-12-08   信息来源:廉线江苏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日前,由江苏省纪委监委会同南京大学组织编写、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一书,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该书甄选200余名在江苏任职或江苏籍在外有代表性的贤吏,按照人生不同阶段的经历,从少年课读、青年历练、壮年功名、老年归隐等时期,缕述江苏这些贤吏的家世背景、从学情形、社会历练、嘉言懿行,探究贤吏的为学、为人、为官之道。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此,“廉线江苏”微信公众号开辟“品读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专栏,刊发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围绕该书的主题、体例、内容、创新之处以及时代价值的心得体会,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投稿邮箱:ddshffcl@163.com




中国电信泗阳分公司纪委书记 朱峰


“读书求明理,非求仕也;出仕为泽民,非营也”。通读《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这本书,感受颇深。本书以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脉络为主线,展现历代江苏任职的贤官能吏,从家世背景、从学情形、社会历练、嘉言懿行领略先贤人生各个阶段的节概操守,教育我们坚守信念,担当作为,帮助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础、补足精神之“钙”,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在奋进新征程和电信事业发展中迈出稳健步伐。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从事关党的兴衰成败、事关队伍建设根本的高度,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对年轻干部的首位要求。作为新时代国企年轻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在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中,必须坚定不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企业发展相融合,以实际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的履职本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赋予了斗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就是要敢担当、善作为。正如书中所说,“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敢于亮剑,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触及矛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年轻干部是电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推动云改数转的中坚力量。面对繁杂形势和经营发展艰巨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奋力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守住底线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复强调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众多现实反腐事例告诉我们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打铁还需自身硬,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不断增强意志力和自制力,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想行稳致远,就要时刻提醒自己,重视生活的点点滴滴,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守住交往关,从工作和事业出发,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既“亲”又“清”,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生活关,正确选择个人爱好,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不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做“怀德自重”之人,努力在新时代留下奋斗足迹。

“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守住底线。”在激励自己同时,带动身边人“坚定信念 勇于担当 拒腐防变 怀德自重”,凝聚起推动电信事业发展的前进力量。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