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字体大小:
聚焦疫情防控 强化精准监督 市纪委监委出台疫情防控问责查处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 2021-08-1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810日,市纪委监委出台《党员干部妨碍疫情防控问题问责查处工作指引》,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防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走形式、谋私利,保障我市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我市疫情防控问题问责查处工作。

一是明确问题类型,提高问责效率。《指引》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易发问题类型,通过列举821种易发问题,明确违纪违法行为性质,精准适用党纪条规,便于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开展问责调查工作,从快从严作出处理决定,提高问责查处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明确监督职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锚定政治责任,守土尽责,在工作中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履职担当;严格监督检查,全面推进防疫工作,严惩顶风违纪行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遏制疫情扩散风险。

三是指明工作方向,防止问责泛化。《指引》在对问责情形进行明确的同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应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及时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全面把握违纪违法事实,准确区分不同违纪违法行为之间的界限,精准稳妥处理,确保问责的严肃性,最大限度保护基层一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