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风要闻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3-02-1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29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29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7人,列席会议446人。

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王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始终保持将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干部敢为在宿迁大地得到最生动的诠释。

全会审议通过王巨兵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宿迁市纪委监委被表彰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成绩来之不易,还需加倍努力。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宿迁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宿迁为总揽,以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为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九个显著提升工作目标,塑造组织认可度高、群众满意度高、干部信服度高、队伍向心度高的宿迁纪检监察品牌。

第二,以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与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相统一,让中国式现代化的宿迁现实图景加速显现。

第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腐败治理。坚持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加强典型案件剖析、类案共性分析,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

第四,以严的基调纠治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作风问题。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常态纠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收兵。

第五,以提升权威性和专业性为重点纵深推进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以推进巡察监督高质量全覆盖为目标,深化系统巡、领域巡、提级巡,推动巡察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向深拓展,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第六,以系统集成的理念推动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贯通融合。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监督格局。坚持监督与激励并重,以良好环境促进干部敢为。

第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统筹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更加过硬的专业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机关,打造更加纯洁的干部队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纪检监察新贡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