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眼看宿
字体大小:
【中纪报】聚焦关键打通营商环境堵点 入企走访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2-12-23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2年12月23日 3版


   “县原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局长陈自强,利用职务便利,在用地审批、办理不动产权证过程中收受他人好处,并长期向企业高息放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近日,江苏省沭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沭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企业帮办、花木种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官商勾结、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以及在执行助企惠企政策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已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3起33人,留置8人。

“产业引导资金和工业转型升级奖补资金有没有落实?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日前,沭阳县纪委监委组成多个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企业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在信贷融资、物流配送等方面问题200余个。

沭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政策落地、办证审批、干部作风等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张贴“监督举报便利贴”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针对涉企问题线索,按照每周跟踪监测、月度分析提醒、季度督查通报的原则,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已处置相关问题线索85件。

在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同时,沭阳县纪委监委立足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先后在国企、粮食、卫健等多个领域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活动,通报曝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28起;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交通运输局等发案单位在人员管理、运行机制、监督考核等方面制定完善26项规章制度。(李东  王磊)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