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眼看宿
字体大小:
【中纪委网站】江苏泗阳:系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 2023-01-04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年1月4日 基层风采


  “这是我上班的第一课,让我明白了以后的工作方向,我们要勤奋工作,廉洁从政,让青春无悔。”近日,江苏省泗阳县众兴街道组织该街道及所辖社区新入职干部参加廉洁教育活动。

  对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将廉洁教育作为第一课,是泗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的特色做法。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上一场廉洁课、读一本忏悔书、旁听一次职务犯罪庭审、举办一次纪法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家庭回访等“五个一”廉洁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工作变动之初就同步接受廉洁教育,增强拒腐意识,同时运用正面先进典型鼓励干事创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切实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历史中的廉洁故事,定期梳理、汇编身边的优秀廉洁事迹,针对年轻干部自身特点和不同岗位廉洁风险点,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系好防范廉洁风险“安全带”,扣实系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为让年轻干部接受廉洁教育有制可依、有章可循,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出台《“四同步”廉洁教育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新纳入党纪法规管理对象和履行新职务的党员干部,必须同步开展廉洁教育,并作为党风廉政是否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依据。全县去年组织开展纪法考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各类廉洁教育活动300余场。(泗阳县纪委监委)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