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眼看宿
字体大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苏沭阳:坚持纠树并举全力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4-0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年4月6日 党风政风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2022年以来,江苏省沭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打击”“提升”两篇文章,以高水平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沭阳县纪委监委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服务企业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失职渎职等问题做到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先后查出“靠企吃企”案件45件,留置9人。同时注重以案促治,精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坚持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28起,拍摄《镜鉴》《粮仓里的“硕鼠”》《“卫”谋私利“生”贪欲》等警示教育片,在重点领域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大会。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协助县委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明确6大方面100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并按照“每周跟踪监测、月度分析提醒、季度督查通报”强力推进。注重方法创新,实现“零距离”监督。探索实践“2+N”营商环境监测点,选取2个县级政务服务中心、30个重点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在新办理的营业执照背面张贴带有“二维码+举报热线”的“监督便利贴”。

  “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治理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徐亮杰  李东)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