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字体大小:
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力新一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3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宿迁市纪委监委针对前期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聚焦监督监督的职能定位,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集体约谈等形式,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新开工项目不再出现“老问题”

一是专题学习。召集相关方面负责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标准农田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纪委转发的有关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调研报告,强调要针对宿迁项目多、资金量大的实际,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监督内容,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深入挖掘“层层失守”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二是警示教育。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片,部分地区分管领导、项目区经理、监理分别作表态发言,对今年4月份以来高标准农田专项治理发现的典型问题逐一通报分析,要求新一年度正在开工的项目认真汲取教训,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工程质量控制规程,切实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集体约谈针对近期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各地暗访发现的项目经理长期脱岗和施工员、质监员等“五大员”不在岗问题,集体约谈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乡镇分管领导和监理,要求严格对照合同处罚到位,县区一级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乡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新一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