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字体大小: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盯“三重一大”事项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6-02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将驻在单位党组“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作为强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重要手段,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强化事前监督思维。将“三重一大”事项列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印发《关于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绘制议事决策监督流程图,严格规范管理,要求驻在单位提前3日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三重一大”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研究议题涉及的行业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决策风险,形成初步监督建议。

紧盯过程常态监督。加强与驻在单位精准对接,参加、列席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进行“嵌入式”监督,摸清驻在单位主要业务、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对决策程序性、合法合规性、政治性等情况开展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度。今年以来,共参加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专题会议23次,否定议题4个。

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围绕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不定期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执行关键环节、推进时间进度、执行效果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形成“三重一大”闭环式监督管理。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