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字体大小:
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推动执行 终本案件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6-02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积极开展执行终本案件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推动规范终本案件办理,提升执行终本案件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深入调查研究,把握监督重点。成立调查小组,与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座谈,了解市法院执行终本案件办理情况,仔细研究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规范办理及监督管理工作规程》,切实摸清终本条件、办理程序、后续管理及监督等情况,确保找准监督方向,明确监督重点。

建立联动监督,开展专项抽查。与市法院督察处、执行局建立联动机制,抽调县区执行领域业务能手互查终本案件,2023年一季度共抽查50件终本案件,发现不符合终本条件的不合格案件4件,已督促市法院执行局在全市法院系统通报抽查情况,并责令限期整改,后期将持续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监管到位。针对执行终本案件工作不规范、执行质效及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组织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述廉会议1次,提醒督促执行局主要负责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把结案审核关,严格落实终本案件执行局长审批制度,推动执行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终本案件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提高终本案件质量。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