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士风采
字体大小:
卫士风采录丨张建宇:坚守初心的办案尖兵
发布时间: 2022-03-04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张建宇,男,江苏泗洪人,19863月出生,大学学历,在职硕士学位,2009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2月进入沭阳县纪委工作,现任沭阳县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

 

苦练  当业务尖兵

张建宇进入沭阳县纪委工作后,苦练基本功,积极钻研办案业务知识,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坚持学思践悟,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期间,高质量办理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96件,无件不合格案件、无件申诉案件。

张建宇积极参加市纪委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先后被表彰为全市案例评析竞赛先进个人”“全市审查调查报告制作先进个人,并被市总工会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荣誉面前张建宇没有自满,继续专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县纪委薪火相传计划,主动将自身经验和工作体会分享给同事,先后7纪检新兵和年轻纪检干部培训业务知识,累计600余人次,获得一致好评。

 

敢挑重担  当办案能手

张建宇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九年来,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先后参与办理大案要案12件,其中处级干部1件、科级干部6件、扫黑除恶案件1件、受贿窝案1起。

20166月,张建宇负责调查一起沭阳县直单位领导干部职务违法案。为了找到关键证据快速突破该案,张建宇带领办案人员,精准研判、大胆出击,两赴该领导干部办公室,最终在其办公室隐蔽夹层中发现了违纪违法犯罪的原始证据材料,一举击破其心理防线,仅用20天就查清了其职务违法犯罪事实,顺利移送司法机关。该案成为沭阳县纪委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采用两规措施办理时间最短的职务犯罪案件。

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后,张建宇负责办理一起乡镇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犯罪案件该案监察体制改革后全市首例监委立案调查的职务犯罪案件在调查过程中无案例参照和借鉴。张建宇带领办案人员不断学习探索,克服了诸多难点,首次使用多项调查措施,与检察机关无缝对接,顺利完成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工作。案件查办后,张建宇认真进行总结,为今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得到了上级机关的高度肯定。

 

关注民生  当人民卫士

2020年,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张建宇带领科室同志认真践行以案破题、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工作理念,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食堂领域开展了小切口专项治理。学校食堂领域专项治理期间,共发现问题37个,立案查处20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并移送司法机关1人,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下发工作提醒单11工作建议书5份,在2020年度宿迁市纪委高质量考核中获得满分且全市第1名。学校食堂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切问题,得到了一致赞扬和肯定,2021县涉及学校食堂领域信访量同比下降56%

 

严于律己  当廉洁标兵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张建宇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公正不阿、干净纯洁。在办案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被调查人通过亲朋好友打招呼、说情,但在面前,张建宇选择了,真正践行了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张建宇非常重视家风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家庭成员,带领家庭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尽力去帮助他人。2021年年度,张建宇家庭先后被评沭阳县最美家庭”“沭阳县文明家庭”“宿迁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