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士风采
字体大小:
卫士风采录| 丁红兵:爱岗奉献的反腐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3-15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丁红兵,19816月出生,20089月参加工作,2011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宿豫区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

 

政治坚定  对党忠诚

 

丁红兵始终将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对党忠诚,表里如一。他坚持一盘棋思想,注重加强审查调查队伍整体建设,认真履行办案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职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提高审查调查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政治思想过硬、忠于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审查调查队伍。2018年,丁红兵被评为宿豫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任职室内多名同志成长为案件主办人、办案能手。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丁红兵热爱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贯彻到履职尽责中。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有一次因意外骨折,仍打着绷带坚持在办案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反腐钢铁战士。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查办案件100余件,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20余件,为国家挽回损失3000余万元。近年来,他带领室内人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食堂领域专项治理、司法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项考核中名列前茅。2018年至2021年,丁红兵连续四年被评为宿豫区优秀公务员2020年被表彰为宿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宿豫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刻苦钻研  勇于创新

 

丁红兵以办精品案件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严谨、务实、公道、正派,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围猎和诱惑,甚至是威胁和恐吓,他没有丝毫妥协和畏惧,始终坚守原则,坚持秉公办案。在办案过程中,他认真总结了惩治腐败和保障权利并重、实体和程序并重、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四并重工作方法,承办的案件多次被评为优秀案件和精品案件,确保办案结果经得起群众和时间检验。他勤于业务学习,善于思考总结,努力创新创优,先后编写了《职务犯罪案件精细化初核手册》、《职务犯罪科学化讯问工作手册》等小册子,经常对新同志给予指导、传授经验,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贡献自己力量。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