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士风采
字体大小:
秦煜:“钉”在战疫一线的湖滨纪检人
发布时间: 2022-04-15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露天采集人员间隔须保持两米距离,检测台人员间距要更大,务必要确保群众安全。这是49日早上6点,湖滨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秦煜用沙哑的声音在湖滨人家检测点对工作人员的再三叮嘱。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秦煜已经连续1个多月没回家,每天24小时坚守一线,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做群众信任的忠诚卫士!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线”。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输的战斗,是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人民战争。秦煜担任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负责人,不仅担子重,责任也大。连日来,天不亮他就要到辖区内70多个核酸采样点位进行巡回式检查,详细查看点位设置、检测流程、物资调配、医废清运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推动整改。检查中发现管控区中的运河春天小区检测人数变少以后,秦煜立刻组织开展清楼行动,挨家挨户排查实际住户,同时要求社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特别要对孕产妇、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做到上门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织密织牢线防护网能把监督做的更细致一些,走访的地方再多一些,防疫工作就会更扎实一些。这是秦煜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从凌晨到深夜,从采样点到封控区再到隔离点,从企业、超市、再到农贸市场……秦煜每日马不停蹄的奔赴查看每个无硝烟的战场。深夜回到办公室后他还要梳理当天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思考明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监督内容,还有哪些工作可以进一步改进……在秦煜的带领下,区纪工委采取委领导班子成员+室负责人+部门精干力量一盘棋作战模式,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开展全方位监督,对涉疫地区人员摸排情况、医疗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精准监督,推动及时查短板、补漏项。截至目前,纪工委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100余项,制发督查通报10期,问责20人,推动完善封控点闭环管理运行、封控区特殊人员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等相关机制6个。

 

 

监督与战斗并肩同行。检查中,有时看工作人员忙碌,秦煜时常会不自主地带上红袖标加入志愿者队伍,拿起喇叭高声呼喊,帮忙维持秩序、协助做好现场引导等工作。发现基层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后,秦煜立即发动选派12名青年纪检干部志愿者进村居、社区,盯站位”“补缺位,与村居干部肩并肩,协助开展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卡点执勤、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做实不表面,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有效缓解了基层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支援基层的同时,队员们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共发现基层防疫问题35个,提出意见建议17个。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