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士风采
字体大小:
卫士风采录|徐建:用担当作为诠释卫士本色
发布时间: 2022-04-15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徐建,泗洪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自2013年调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他始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分管各项工作均取得突出成绩,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多次中央、省级媒体刊发推介

他是勇于探索的拓荒者面对监察体制和派驻机构改革后如何提升工作质效的问题,徐建深入研究思考,经过反复实践、总结、完善,逐渐探索形成派驻机构、监察员办公室十个一工作法以及派驻联组办案机制等一批行之有效的泗洪模式,相关经验做法相继受到省市纪委领导批示肯定此外,徐建还创新推行了信访助查、两告知一回访20余项制度机制,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文件转发,爱廉说·百家讲坛教育平台做法被江苏卫视《廉政时空》栏目专题报道。

他是一身正气的铁包公在有的人眼中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份苦差事,既辛苦又容易得罪人,但徐建却一直乐在其中。面对棘手情况,他总是迎难而上、敢于亮剑;面对请托说情,他总是坚持原则、刚正不阿;面对威胁恐吓,他总是置之度外、不为所动。2020年,徐建亲自指挥办理一起农业农村领域骗取秸秆还田补贴案件,涉及十多个乡镇几十家企业,查办难度很大面对这种情况,他没有丝毫畏难情绪,而是带领办案人员连续奋战2个月,研判比对上千条信息,最终该案水落石出,11名干部被立案查处,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他是情系群众的贴心人绝不能把纪检监察工作简单地理解为冷冰冰的监督办案,而要更多地站在群众立场,让群众更切身地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温度徐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直秉持着执纪为民的工作理念,对于群众的诉求用心核查、用情化解,化解处置疑难复杂信访问题50余件,有的信访人推心置腹地视其为朋友的努力下,近年来该县涉纪信访举报数量年均降幅达13.1%,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满意度均明显提升。对于群众关切的安葬难、墓地贵问题,推动开展墓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查处案件28件,其中留置案件3件,该项工作在年度全市考核中排名第一。

他是因公忘私的老黄牛加班加点,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对徐建来说,早就成为了家常便饭。为了工作,他舍小家为大家,从没有因私事影响过工作。面对专项监督专案查办等急难险重任务时,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持奋战在第一线。2017年,徐建的父母相继因身体原因到南京做手术,每次他都是在医院等老人顺利做完手术后便匆匆赶回单位老人出院后,他也几乎没有什么时间陪护照看,家里的担子全部压到妻子一个人的肩上。

多年来,徐建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着对于纪检监察事业的追求,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