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字体大小: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泗洪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6-18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2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泗洪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主持召开向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臧巧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王晓东和泗洪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泗洪县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晓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2日至5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泗洪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臧巧华指出,泗洪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作风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些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不快,防治环境污染不够有力,精准扶贫不到位,政绩观存在偏差,为民服务理念不强;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有差距,干部选拔程序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法治观念淡薄,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较为突出。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臧巧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如期脱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构建基本公共医疗保障体系,全面落实义务教育要求。二是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牢固确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严肃组织人事纪律,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行为,完善考核体系,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积极性。三是强化法纪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党员干部法纪教育,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提升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严格遵守国家土地使用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土地管理利用的良好秩序,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三集中”遗留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四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党委班子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党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担当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三转”,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惠民政策落实、扶贫领域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强化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臧巧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泗洪县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张爱军代表宿迁市委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统一思想认识。泗洪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对县委工作最大的政治考验,尤其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要迅速补课、靠实举措、强化实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诚恳端正,行动上迅速有力。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反馈意见的要求,逐条分析、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迅速建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层层负责、上下联动的整改格局。要实施挂牌销号制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逐一对账销号。三是强化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以此次巡视反馈为契机,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特别是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一核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四是强化标本兼治,坚决促进改革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作风,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晓东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治不到位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收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迅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县委常委会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一位牵头领导、一套整改方案、一个整改报告,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立足标本兼治,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县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巡视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地列出整改落实举措,立足标本兼治,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常态长效。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奋力推动县域发展转向更高质量。县委将自觉把整改落实工作同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发展转向高质量的强劲动力。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政兴及巡视组有关人员,泗洪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泗洪县四套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