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宿迁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08-3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825日,宿迁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前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9个方面调研课题,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题调研。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调研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王巨兵逐一作了点评。

 

王巨兵指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探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既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又彰显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行动自觉,对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宿迁”具有重大意义。

王巨兵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任务,也是一项引领性工程,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探索。一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追求。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突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紧紧围绕上级机关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不断探索、巩固、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引领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二要持续抓好学习调研总结提炼。秉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的理念,推行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职责清、作风正、工作实。要善于通过调查研究把握规律性认识,精准掌握问题情况,不断提升工作层次。三要加快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做好调研成果的修改完善工作,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标准,围绕调研课题逐一研究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切实把学习思考转化为工作实践,探索构建1”份文件指引、“9”个具体方案支撑的“1+9”高质量发展体系。(法规研究室供稿)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