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11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巡学组与会旁听指导。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4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学习”,真正学深悟透笃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所了解和掌握。要聚焦“全面把握”,确保领会精髓实质。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把握、一体推进落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努力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从中找答案、找方法、找路径。要聚焦“全面落实”,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能力。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系统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铁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