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宿清风讲坛”第1期开讲啦!王巨兵向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9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宿清风讲坛”第1期活动,宿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在市纪委监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市各直属单位纪委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巨兵重点围绕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能力,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就监督检查到哪里。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开辟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确保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要提升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应用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以信息化促专业化。要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