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3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6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相关领导现场督导。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打铁必须自身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作廉政教育报告。




王巨兵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做严守纪律、拒腐防变的表率自觉接受最严的监督,勇于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巨兵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厚植忠于事业的情怀,强化忠于使命的担当,敢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毫不妥协的顽强斗争,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妥协、绝不让步。

王巨兵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与时俱进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学思践悟、提高纪法素养,磨砺担当本领、增强干事之能,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大力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职责清、作风正、工作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要深入群众,多坐群众“热板凳”,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算群众“生活账”,坚持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

王巨兵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自觉固守一尘不染的清廉本色,敬畏法纪,恪守边界,着力构建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而有度的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铁打的打铁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置分会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市各直属单位纪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大会。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