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2023年度“冬训月”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1-09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8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2023年度“冬训月”全面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出席开班式。


 王巨兵指出,开展集中“冬训”,一方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总结,针对工作中疑难复杂问题和共性问题,通过检视复盘,及时总结经验、提炼战法,进而上升为规律性认识,才能更好地弄清问题真相、找准有效实践路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一方面,也是加油充电赋能,学习新知识、培养新技能,拓宽眼界、开阔思路,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增强知识储备、能力储备,更好地完成新一年的使命任务。

 王巨兵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铸忠诚,突出政治训练,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胸怀“国之大者”、铸牢对党忠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学方法,提升思维方式,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要求,紧扣地区性、阶段性、行业性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确保执纪执法工作始终跟上时代要求、实践要求、群众要求。要强能力,淬炼过硬本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各领域、各行业的要求,全面掌握监督对象的核心职责,抓住关键,找准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以专业化的监督发现专业性的问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审查调查干部梯队建设,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坚持实事求是,通过精准的政治把握、政策策略、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开班式采取视频形式,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留置中心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