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6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1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陈忠伟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时刻对思想滑坡自警自省,砥砺忠诚之心,夯实理论根基,胸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涵养党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诱惑腐蚀自警自省,守好生活关、交往关、亲情关,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时刻对责任缺位自警自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陈忠伟指出,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问题,围绕党和人民所需、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党和人民利益创造政绩,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成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树什么样的政绩问题,遵循客观规律办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问题,善于听取意见,敢于解决问题,勇于接受监督,让真干实干成为自觉追求。

陈忠伟强调,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新动向新表现,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决心,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努力以过硬作风奋进新征程、打开新局面。坚决整改整治“新形象工程”,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认真对照主要表现,深入开展全覆盖摸底自查,精准施治、认真整改。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着力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把更多资金用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上,科学谋划、合理确定支出规模和保障重点,努力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

陈忠伟强调,春节临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过好工作关,统筹抓好年末岁尾各项任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好;也要过好廉洁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刘浩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抓好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革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要从严落实责任认真落实约谈、考核、巡察等制度,把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洁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持续巩固好宿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