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7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2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代表六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构建纪检监察工作“1+9”高质量发展体系,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王巨兵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宿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王巨兵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宿迁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两项职责”,聚焦目标导向、任务牵引、创新驱动“三大关键”,强化理念、制度、体系、队伍“四种支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加主动高效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全周期管理”的方式,系统构建腐败全域治理完整闭环;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传承弘扬向上向善的精气神;要坚持执纪执法为民,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坚持以“融入治理”为目标,推动构建基于宿迁实践的监督体系;要坚持“选训用管考”一体推进,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