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字体大小: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3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宿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红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听从总书记号令,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四督导组的驻点指导下,把教育整顿作为必须上好的“政治课”、必须答好的“政治卷”,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害群之马”被及时清除,严管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对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为深刻清醒的认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铸就政治忠诚,在把牢政治方向、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上下更大功夫,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要持续坚持刀刃向内,以更严要求清除害群之马,持续盯紧问题线索,持续整肃干部队伍,持续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思想定力。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以更高标准健全严管体系,推动检视整治常态化,推动建章立制规范化,推动制度执行刚性化。要持续强化担当尽责,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式,以更实举措增强斗争本领。要持续突出严管厚爱,以更优作风激励担当作为,凭实绩使用干部,严要求管理干部,重关爱激励干部,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助推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程訚捷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陆健宣读《关于对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表现优秀干部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整顿指导组组长,市委巡察机构,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市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纪委监委、市各功能区纪工委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