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魏国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 2018-02-06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桂琴主持会议。

            

 

             

魏国强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精辟总结,深刻领会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省委娄书记紧扣中央精神,结合江苏实际,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并回答好四个问题,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魏国强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行为,科学规范权力运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魏国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魏国强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堤坝,充分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大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以系统思维和方法推进管党治党,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思想基础;要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切实发挥党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抓作风建设开弓没有回头箭,越往后越要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防松懈、防反弹、防变异,坚决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在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优化政治生态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魏国强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树立“高线”追求、确立“基线”标准、严守“底线”原则,真正做到自身硬、自身净,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第二阶段会议,李桂琴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宿迁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纪委宣传部)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