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魏国强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2-07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26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一刻不能松懈、半步不能退缩的决心,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王天琦、王益、叶辉、宋乐伟、赵正兰、沈海斌、张晓伟、张昊、过利平、冯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桂琴主持会议。

魏国强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过去一年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行为,科学规范权力运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进一步改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巩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魏国强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并回答好四个问题,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精辟总结,深刻领会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国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魏国强强调,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堤坝。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精神上不缺钙;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做到政治上不偏向;严肃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做到行为上不越界。必须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严格教育管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狠抓纪律执行,经常地咬耳朵、扯袖子,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强化监督约束,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继续探索强化同级监督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从严追责问责,用好五方联谈”“四责同问等问责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魏国强强调,必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领作风建设,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开展三进三帮活动,在与群众同甘共苦中永葆公仆本色;紧盯四风新动向,推进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狠下功夫,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巩固作风建设,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重点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形成以上带下、率先垂范的正能量。必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深入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探索深化标本兼治有效措施,推动拍蝇和扫黑除恶有效结合,在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优化政治生态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魏国强指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树立高线追求、确立基线标准、严守底线原则,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履职能力、严格修身律己,真正做到自身硬、自身净,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区)设立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主会场会议。李桂琴在第二阶段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王晨  柏志勇)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