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宿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2-07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26日上午820,距离宿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还有十分钟,宿城区会展中心会议室已坐满了前来参会的人员。

      这次会议的主题和所有参会人员的态度一样,庄严肃穆。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也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全市上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却迅速凝聚成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响亮号角与强劲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继续奋斗,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年来,我市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还不够牢靠,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在会上强调,抓作风建设开弓没有回头箭,越往后越要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防松懈、防反弹、防变异,坚决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语重心长的提醒,让与会人员从内心上做到不想腐败”“不敢腐败,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心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桂琴在报告中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行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对成绩的肯定是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树立信心,与此同时,会议没有回避问题,让与会者无不感受到强烈的紧迫感,紧迫,来源于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存在的严峻形式及面临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这次会议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是第一方略,是第一要务,更是第一责任。市农委主任王占武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敢于担责,把抓小事、治歪风作为重要职责,常抓不懈,狠抓不放,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认真学习、狠抓会议精神落实。泗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启旺表示,将打好三个战役:打好持久战。针对基层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做到狠抓作风建设不停步、不歇脚,重整行装再出发。打好攻坚战。对扶贫领域问题回头看”“大起底,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打好阵地战。围绕派驻监督等工作,进行新的探索,解决新的问题。

      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虽然当前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但做好工作的信心也在不断增强。信心,源于工作路径的更加清晰。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有腐必反”“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咀嚼这些关键词,与会者找到了新起点上的行动指针。(张云)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