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宿迁市纪委召开五届三次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2-07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26日上午,宿迁市纪委召开五届三次全会,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下午,宿迁市纪委召开了五届三次全会会后新闻发布会,就第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2017 年,在省纪委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纪律检查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以下七个方面的扎实成果:

  一是积极创新党内监督机制,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二是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得到巩固发展;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深入整治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力维护。五是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六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改革部署,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七是扎实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宿迁市监察委员会与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那么在2018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件事情:

  一是进一步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建立健全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四是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是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六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七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最后,宿迁市纪委发言人冯新亚在发布会上现场表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坚持严管厚爱,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把监督、执纪、调查、问责、处置权关进制度笼子,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周子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