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沭阳县扎实开好“四个会”深入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2-24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26日上午,中共宿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后,沭阳县纪委立即组织行动,制定时间表,悬挂“作战图”,扎实开好学习会、务虚会、专题会、全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一是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26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魏国强书记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李桂琴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各分管领导及时分头召开会议,将市纪委全会精神向挂钩科室、派驻纪检组、工作室和乡镇纪委等进行层层传达,确保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召开务虚会,梳理找准工作方向。27日上午,召开县纪委、县监委工作务虚会,对照市纪委全会报告认真学习梳理研究。会议围绕监委成立后如何做好深度融合,优化结构运行等,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条线工作,谈问题、想办法、提建议,切实找准全县纪检监察下一步工作的中心点、着力点和突破点。

三是召开专题会,研究明确重点工作。1、细化打铁行动升级版方案,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2、完善纪法全融合系列活动方案,深入推进纪法全融合、全过硬。3、围绕破解信访困局,探索重点信访问题“小班化”评议和“双随机双评议”协同模式等系列管用实用办法,扎实化解信访积案。4、研析当前案件工作存在不足,明确重点突破方向,确保案件数量质量均稳中有升。5、健全政治生态预警机制,搭建预警平台,及时进行预警、监测、提醒,促进政治生态好转。6、深化容错纠错机制,梳理容错纠错的具体情形,总结推广典型案例,强化运用效果评估,真正发挥作用。

四是召开全委会,部署安排年度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安排,于212日上午召开县纪委全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17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8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进行明确细化,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2018年,将牢牢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修复政治生态”这一主题主线,以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推动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准确把握“最讲政治、绝对忠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厘清思路、更好履职;重规守则、创新突破;提高警商、正视监督”五个方面的要求,确保纪检监察事业行稳致远。集中力量办好“政治生态预警机制建设、干净与干事协同机制建设、廉洁新村建设”三件大事,以重点突破之功取全局推进之效。重点抓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良好环境,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格局,着力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着力推进反腐倡廉源头预防治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六最铁军”七项工作,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