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18-02-07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26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26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9人,列席会议328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蒋卓庆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赵乐际同志和蒋卓庆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18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堤坝;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讲话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宿迁实际,对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李桂琴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宿迁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果。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学思践悟、强化融会贯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保持冷静清醒、秉持坚韧执着,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尊崇学习党章、贯彻维护党章,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纪律检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会强调,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监督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范和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决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完善监测和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履责记实管理平台作用,以追责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推动形成责任落实闭环。

第二,全面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研究细化监察职能、监督管辖、线索管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理处置、制约机制等方面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稳妥高效推进。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

第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健全职能部门业务监管和纪委专责监督形成合力的有效机制,加大专项问责力度,坚决纠正贯彻落实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等现象,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加强作风建设正向引导,推动各级干部发扬好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第四,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协作配合机制,为做深做细巡察监督提供支撑。有力促进标本兼治,探索建立整改成效评估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第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把“五方联谈”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部门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监督管理制度体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教育政治性、精准性,推广“小班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健全完善执纪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运用“四种形态”规范化水平。

第六,继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警醒起来,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定期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不落空、不走样。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第七,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基层蝇贪查处力度,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厉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强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地见效。加强基层问题源头防治,依法依规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坚持严管厚爱,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把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权关进制度笼子,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继续奋斗,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