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责情况
字体大小:
关于三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2-06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1.泗洪县朱湖镇吴湾居委会民兵营长张某某疫情防控值班期间睡觉、未履行职责问题。2020年1月30日,张某某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中午饮酒,下午到岗后在车内睡觉,未对进出吴湾居委会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隐患。2020年2月2日,张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宿豫区来龙镇来龙居委会副主任高某某疫情防控值班期间擅离职守、未履行职责问题。2020年1月26日,高某某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中午在自己经营的饭店与亲戚聚餐并饮酒,下午一直在家休息,未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020年1月26日,宿豫区纪委监委对高某某立案审查调查。
        3.洋河新区洋河镇洋河片区马元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疫情防控未坚守岗位、擅离职守问题。2020年1月23日,王某某在未向洋河片区党委履行请假手续情况下到外省过年,只通过电话、微信指挥马元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29日,洋河新区及洋河片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王某某仅安排他人代其参会,均未履行请假手续,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020年2月2日,王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3起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克服疲劳厌战、麻痹松懈思想,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党组织的部署和安排,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抓好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领导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除追究直接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