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责情况
字体大小:
沭阳县通报4起在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经营防疫物资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2-09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沭阳县委县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稳物价、保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良好社会秩序。但是个别党员党性观念缺失、宗旨意识淡化,采取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经营方式销售防疫物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对4起在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经营防疫物资问题通报如下:

1、沭阳县怡康药店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胜利对其店内销售的N95口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问题

12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周胜利经营的沭阳县怡康药店有限公司销售N95口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壹仟元的行政处罚决定。25日,周胜利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沭阳县祥瑞医药大药房法定代表人程德志对其店内销售的碘伏消毒液未明码标价问题

13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程德志经营的沭阳县祥瑞医药大药房中的碘伏消毒液未明码标价,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壹仟元的行政处罚决定。22日,程德志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沭阳县老百姓大药房法定代表人李瑞华对其店内销售的医用纱布缚料、压缩空气式雾化器等产品未明码标价问题

1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李瑞华所经营的沭阳县老百姓大药房销售的医用纱布缚料、压缩空气式雾化器等产品未明码标价,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决定。25日,李瑞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沭阳新华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果园药店法定代表人张旭对其店内销售的蒙脱石散等药品未明码标价问题

2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张旭经营的沭阳新华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果园药店销售的蒙脱石散、娃娃宁等药品未明码标价,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壹仟元的行政处罚决定。23日,张旭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说明,沭阳县极少数药品经营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违背商业道德,违反法律法规,采取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方式扰乱市场秩序。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下一步,沭阳县纪委监委将督促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稳定价格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对其中职能部门履职不力或者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防疫用品时,要注意区分劳保口罩和医用口罩,辨别医用酒精浓度,购买具备防护功能的用品,并注意保存销售凭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