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教育
字体大小:
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开展“小班化”教育 防控“关键节点”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 2019-09-16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在传统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防控“关键节点”廉政风险,9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党委开展小班化廉政教育活动,创新教育方式,取得较好效果。

 

 

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深入人心。选取基层一线、关键岗位、权力集中、具有示范效应的10名同志作为教育对象,同时邀请他们妻子全程参与。通过观看市住建规划系统身边的小人物大腐败典型案例,揭示权力错位、教育缺失、思想松懈带来的惨痛教训。10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谈了内心的触动和感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抵制诱惑,筑牢防线,做好表率。

 

 

 

家属嘱廉,用亲情编织廉洁防线。面对家庭顶梁柱的体会发言,妻子们用质朴的语言对自己最爱的人提出了殷殷的期望,发出了自己的心声:在你面对诱惑时,要想想父母、想想孩子、想想我要学会算账,不是自己的东西一点也不能要还记得结婚时候对我的承诺,带我永远走下去,不分开”……这些暖心的话语对受教育者带来了心灵的震动,激发了对另一半的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把维护家庭完整和睦与廉洁从政结合起来,效果非常明显。

 

 

 

创新方式,提升教育针对性和长效性。结合岗位廉政风险,在妻子的见证下,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交纪检组存档。纪检组长孙文清带领受教育同志开展集体廉政宣誓,用庄严的承诺严明纪律要求,以德润身,远离腐败,永做人民满意公仆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给每位受教育者赠送两本廉政书籍:《传承》、《常修共产党人的心学》,让他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揣摩,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

循循善诱,对受教育者提出新要求。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素青对受教育者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同志要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牢记使命担当,要做廉洁的标兵和模范。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公权力与私权力的关系,权力不是家庭式的,是组织赋予的,要权为民所用;顺境与逆境的关系,顺境时不要目空一起,妻子要善于泼冷水;表面文章与工作留痕关系,工作要善于留痕,不要被别人抓住把柄。树立快乐工作、快乐学习的理念,做人的格调一定要高、要往高处走、高处看,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撰稿人:赵昌文  签发人:孙文清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