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动态
字体大小:
市文旅集团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集团纪检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学习领会和把握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118日下午,集团纪委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动员部署会要求,对集团纪检干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纪委书记杨国艳传达二十大精神并讲话,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明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纪检干部思想认识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和理解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二十大报告是今后未来举旗定向,引领未来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国和全党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学习领悟要到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带头学,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宿迁廉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其次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主要思想内容。三是践行落实要到位。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行动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集团党委保持一致。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首责,认真履行职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紧围绕权力运行环节,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对资源富集部门和关键领域、关键人员,廉洁风险点防控等领域加强日常监督,通过监督,让全体员工知道身边时刻有监督,习惯被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要严格遵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通过纪检人员严于律己带动,督促全体员工遵守党纪法规。

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纪检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集团纪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丁洁清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