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动态
字体大小:
宿迁高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07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36日,宿迁高师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校长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葛井井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四度校园建设目标,坚持和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统领,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健全政治体检常态长效机制,把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的重要内容,严肃纠查执行不坚决、不到位的具体人和具体事,要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批评教育和督促整改等多种形式,从严从实纠正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上的温差”“落差偏差要推进体系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监督机制,逐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落细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筑牢思想防线,纵深推进三不建设。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间的内在联系,积极探索一体推进的具体路径和有效载体,实现统筹联动、效应叠加,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同时,要规范抓好重要事项事前报备工作,持续加强对干部选任、党员发展、物资采购、招标验收、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过程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加大压力传导,把作风建设作为硬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持全面检视、靶向治疗,避免出现包装式落实”“文山会海、事事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杜绝干部只挂帅不出征”“只签字不履责等官僚主义作风。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从严开展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行为的查处力度,要重视家教家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中安通报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下一阶段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切实保障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突出对中央、省市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眼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六大工程行动计划、“1456”工作思路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的跟进监督。要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为三大工作主线,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基本职责履行和基本制度执行,并对有制度不执行、规避制度和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充分运用纪律手段、问责手段,严肃查处不按制度办事、钻制度空子、逃避制度监管的人和事。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围绕党委安排部署、重点任务落实上,纪律制度执行上,师德师风建设上等开展专项督查,大力整治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严不实,以及各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纠树并举。通过强力监督,督促全体人员切实履职尽责、切实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有效转变,教职员工精神面貌更加优良。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保持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配合学校党委做好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努力在宿迁高师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一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始终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丰富拓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载体和实践路径。三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坚持警示震慑、纪法教育、家风建设、文化浸润同向发力,实现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推进党员干部、教职工廉洁从政从教。

会上,韩勇对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印发了宿迁高等师范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清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