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动态
字体大小:
宿迁高师纪委:聚焦重点领域 确保监督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3-0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高师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压实责任意识。校纪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通过报备监督、抽查监督和专项监督等方式,严格台账管理、严格报告制度、严格督办问责,统筹兼顾监督检查的效能最大化,确保监督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各部门(支部)积极履行监督和被监督职责,按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开展常态化自我监督检查,强化关键环节的监控,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机制,自觉接受组织、师生和社会监督。

聚焦重点领域结合学校工作特点,在前期印发的《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关于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日常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修订)》基础上,校纪委对《实施办法》中所列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要事项事前报备情况进行梳理和细化,明确了干部选任、评优评先及奖惩、职称晋级、党员发展、物品采购及招标验收、后勤服务和财务管理及合同管理等七大类24个权力相对集中、社会及师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了监督机制,推动学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结果运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结果将作为各部门(支部)及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问责预警等措施,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问题或隐患,并提出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杨晓红)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