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动态
字体大小: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市水务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29日下午,市水务集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久主持,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 激浊扬清》,相关部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做好拒腐防变工作开展交流发言。

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钧传达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对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昌良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报。

汤钧表示,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对许昌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充分彰显了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立场,水务集团党委坚决拥护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决定。

汤钧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集团上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要时刻以案为鉴,守住廉洁底线。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切实做到自省、自警、自悟,从内心上管住自己,用内心的敬畏和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放到心里,守住底线;三是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监督问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和纠正“四风”隐性变异,特别是整治各种各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工作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廉政建设的要求体现到业务工作和管理中。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立久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充分领会警示教育的用意,对违法人员忏悔的相关内容有所警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要坚决摒弃“看客”心态,将参与警示会议的切身感受、看到曾经“身边人”被采取留置措施的惋惜之情转化为未来工作中全面从严约束自己、履行好公职人员应尽义务的动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