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宿豫区:“硬监督”提升文化惠民“软实力”
发布时间: 2022-11-1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城市阅读新空间已经建成投用几个了,设施都配备齐全了吗”“小镇书屋使用率怎么样,有没有安排工作人员管理。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区文化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宿豫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组地联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扎实开展好文化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监督检查2轮,推动解决问题30余个。

区里图书馆阅览室的开放时间要是能延长延长就好了,孩子们放假了,能去图书馆看看书挺好的宿豫居民姜某某通过清风宿豫微信公众号留言。收到群众留言后,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联合驻在部门召开碰头会,就如何合理优化区图书馆阅览室对外开放时间进行了专题会商,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人流量等因素后,推动区图书馆阅览室夏季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更好满足市民阅读需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现场察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搜集存在问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设施使用率不高等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制发工作提醒单,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持续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围绕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以正风反腐肃纪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程新录 尹丽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