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阳县:三措并举织密“违规征订教外资料”监督网
发布时间: 2022-11-30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严格落实上级“双减”政策,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斩断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利益链,构建“廉洁校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泗阳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教育局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织密“三张网”,多维联动,常态化抓好违规教辅资料征订防范工作。

完善规章,编织强大的“制度网”。县纪委监委督促教育局制定《泗阳县教育系统教辅资料征订“十不准”》《泗阳县教育系统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处理办法》,并在制定的《泗阳县违反师德师风10条负面清单》中将禁止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列为红线从制度层面形成有力震慑,保障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组建专班,编织强大的“监督网”。督促74所中小学校成立由家委会成员、校级领导、中层管理、师生代表组成的“学校教辅资料征订监督管理小组”,公布举报电话,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全面监督教辅资料征订情况。坚决将不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之列的教辅资料、“一科多辅”的教辅资料、学生“被自愿”征订的教辅资料拒之门外。

以案明纪,编织强大的“威慑网”。对教师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规资料汇编,并选用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对全体教师进行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防微杜渐。全县学校进校教师100%参加学习培训,100%写好观后感,100%签好“承诺书”。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