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抓住“四个重点”,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实效
发布时间: 2022-11-22   信息来源: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泗洪县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立足长远进行统筹谋划,又结合当前抓住关键重点,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效果。

抓住重要节点。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国家法定节假日,通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编发纪律提醒等,引导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中高考结束后发布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开展集体谈话、签名承诺等活动,积极倡导廉洁谢师新风尚。开展相约5•10 清风伴我行系列活动,营造思廉倡廉浓厚氛围。

抓住重点领域。用好全市查处的重点领域典型案件资源,按照一月一主题的要求,有序开展金融、教育、医疗、政法等领域专题警示教育。按要求组织开展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专项宣传教育,通过观看《当公权遇见民间借贷》警示教育片以及《案说》栏目系列内容,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鉴。

抓住重要案件。深入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做好一案一警示,先后组织召开城投集团以及卫健、公安、供销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相关案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发言、分管县领导提要求,提高警示教育精准性,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抓住重点人群。组织开展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活动,在实现领导班子全覆盖的基础上,有计划的向重点岗位人员延伸,目前已开展活动40余场次,参加活动人员2000余人次。各监察员办、乡镇(街道)纪(工)委加强对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的日常监督,利用工作例会、专项监督检查等契机,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提醒。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在各类主题培训班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开展全县年轻干部专题教育,通过县委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专场家风课堂活动等,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叶媛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