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多措并举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 2023-03-2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近年以来,泗洪县纪委坚持以“规范言行举止、加大教育力度、坚持刀刃向内”,大力实施纪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规范言行举止,强化规矩意识。通过组织集中学习、逢会必提重申江苏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八严禁”,同时结合上级要求和地方实际制发《泗洪县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从头维护党章、处理群众合理诉求、执行工作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业形象等八个方面作明确要求,从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动态管理,将纪检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表现情况,以及遵守《行为规范》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挂钩。

加大教育力度,提升履职能力。以日常教育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纪委最新文件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书籍编排学习计划,不断充实理论知识;采取“请进来”集中培训、“走出去”学习交流、“上台讲”倒逼思考等形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同时通过“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捕捉线索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依法依纪依规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在上级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学习研究,组织召开全县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纪检干部;抓实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建立执纪审查的权责清单,严防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行为;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全面起底涉及纪检干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咬耳扯袖”,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人和事,坚决动真碰硬清理门户。(刘恒勇)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