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沭阳县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 2023-03-07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沭阳县纪委纪委始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通过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监督、完善外部监督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健全内控制度。执纪者必先守纪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会专题研究通过《内控制度汇编》,内容涉及议事决策、公文处理、印章管理等18个大类,让“规矩、规范、程序、标准”意识刻印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心上,实现事事有章法、处处有遵循的目标。

二是强化内部监督配齐建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队伍,建立健全谈心谈话、以会代训、警示教育、定期家访、线上比对、实地检查和个人报告事项核查等监督机制,进一步创新监督举措,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意识,一以贯之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三是完善外部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先后聘任两届26名特约监察员,通过搭建建言献策微平台,座谈、参加或列席相关会议,实地调研和设立开放日等形式,真正畅通其履职渠道,倒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永葆干净本色。(尹惠、高曼利)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