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三到位”整治物业乱收费
发布时间: 2023-03-06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泗洪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热烈的物业收费问题,通过到位及时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推动县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入走访调研,问题排查到位聚焦群众反映的物业收费问题,迅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成立调查组,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网络问卷、调阅材料等方式,收集汇总政务服务热线“12345”关于物业收费相关问题,详细了解物业收费现状,在走访调研中重点关注物业服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在册,确保排查无死角,问题无遗漏。

加强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到位。督促县市监局县物业管理单位发放《规范物业收费提醒函》对物业负责人详细讲解物业收费相关规定,指导物业管理单位做好物业服务,不断压实物业管理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好再监督再检查,对急需整改问题实行挂单销号制度,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强化协同合作,监管执法到位。为有效解决监督人手不足问题,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监局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重点检查城区商业综合体类物业服务企业和住宅类物业服务企业严肃查处物业服务企业自立收费标准、擅自加价收费金额发布违法广告和加价收取转供电电费等问题,从严处置监管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现象,不断推动监管执法到位。目前已组织100多人次对4家商业综合体类物业服务企业8家住宅类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没收违法所得12.69万元。(姜超)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